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最后一头瓜头鲸身体状况仍不佳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7月7日晚,4头瓜头鲸成功回归大海后,剩下最后一头因身体状况不佳仍然暂养在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接受救治。

  在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里,救护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瓜头鲸的暂养池水温进行测量。为帮它尽快恢复体力,每隔3小时就换3位救护员下水照顾:一人托着瓜头鲸进行安抚;一人给瓜头鲸的出气孔吹气并不断往其身上浇水;一人扶着瓜头鲸的尾巴,防止尾巴下沉。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动物养护工作人员常峰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搁浅时间太长,这头3岁的瓜头鲸脱水严重,现在身体状况不容乐观。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给瓜头鲸输营养液和生理盐水。

  “现在,它还不能够自主活动,在我们的托扶下,它才能够在水面上呼吸。我们还对它进行了药物治疗。”常峰说。

  记者了解到,已经死亡的5头瓜头鲸目前都已经得到妥善保存,近期会有专家专门对它们的死因进行研究和分析。“国际上对瓜头鲸的研究非常少。我们希望通过专家研究,为以后类似营救提供更加科学的方法。”有关人员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