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绿水币”走进集市护水有了新姿势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阿姨,认领一份倡议书,就能得到2个‘绿水币’,能换小礼品的。”又逢尤溪镇集市日,镇治水办工作人员分散在人群中,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宣传“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围观的群众好奇地接过“五水共治”倡议书与污水零直排建设科普手册,向工作人员们询问如何领取、使用“绿水币”。

  “这两年,镇里一直开展‘五水共治’知识科普,我们也学了不少。现在还有‘绿水币’可以换礼品,好玩又有趣,我回家还要把邻居们也教会。”村民刘阿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水秀临海”公众号上成功领取了“绿水币”,言语里满是开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公众治水护水的积极性,我市积极推行“绿水币”积分制度。群众可以通过参与巡河、监督治水、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水秀临海”公众号的“全民治水”一栏中领取“绿水币”。“绿水币”累积后可换取小礼品。除了集市日宣传外,尤溪镇治水办还通过食品经营户交流群、网格员工作群、村书记工作交流群等各类微信群,积极开展“绿水币”推广和“五水共治”宣传,营造人人知晓、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比起单方面的吆喝宣传,‘绿水币’这样的创新形式更加能吸引眼球,而且公众号是大家平时都在关注的,利用这一平台不仅方便群众操作,还能推动我们治水护水宣传工作,提升‘五水共治’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和满意度。”尤溪镇治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镇共有义城港、双坑溪两条主要河道,共有镇级河长22名,“绿水币”注册用户近1000名。下阶段,该镇将继续以“绿水币”推广为抓手,走好治水群众路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