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作者: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年07月11日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战略支撑,这是百年党史留下的经验启示。

  党在成立初期,并没有充分认识到建立和掌握军队的重要性。经过严酷的斗争和血的教训,我们党深刻领悟到,必须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枪声拉开了党创建人民军队的大幕。自那时起,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就英勇投身于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

  人民军队历经战火,走过了90多年的非凡历程,不仅保卫了红色江山、捍卫了民族尊严,还有效维护了地区和世界和平。回望历史,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履行好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只有这样,才能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本期特约专家:常培育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教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