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7月9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深化教育整改,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建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鹏炜,施伟军、董金喜、林伟军,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兴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庞威出席会议。

  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掀起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政治品格得到新淬炼,队伍面貌展现新气象,顽疾整治取得新突破,为民服务实现新提升,护航发展彰显新作为,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梅式苗指出,要把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整改,齐心协力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梅式苗强调,“回头看”工作质量好不好,是衡量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是巩固和提升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把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提升整改质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各政法单位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忠诚根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四个教育”为牵引,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常学常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三力”。要深化问题整治,确保清零见底。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督导反馈意见,全面加快问题线索核查,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大力推动违规“减假暂”问题专项整治,实施重点案件挂牌攻坚,全力打好问题整治攻坚战。要聚焦长治长效,推进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找准根源性、制度性原因,不断完善正风肃纪、队伍监管、执法司法监督三大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夯实根基。要紧盯成果转化,锻造政法铁军。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做到素质强警、为民立警、从严治警,全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