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专题党课: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动当好学习教育示范和表率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昨晚,市委书记梅式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专题党课,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梅式苗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深入透彻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蹄疾步稳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奋力走好临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梅式苗指出,市委办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特殊、影响特殊。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在百年党史的深学悟思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当好学习教育的示范和表率。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治过硬、绝对忠诚。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守“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把好落实决策的“第一关”、跑好推进工作的“第一棒”,做到实干争先、担当有为。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传承“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斗争精神,永葆“闯”的精神、保持“创”的劲头、秉承“干”的作风,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深刻道理,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严以修身,确保一言一行都能体现党委机关乃至市委的作风和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