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40多名视障人士走进影院 用耳朵“看”热血历史

作者:李嘉惠 通讯员黄映旭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近日,一场特别的观影活动在我市大洋崇和影城“光明影厅”进行。来自全市多个镇(街道)的40多名视障人士坐在影厅内“观看”红色影片《1921》。伴随着影片故事情节不断跌宕起伏,故事娓娓道来,这群“特殊观众”以“聆听”的方式,度过了热血沸腾的120分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创建包容、无障碍和可持续发展的扶残助残新局面,为临海打造浙江“重要窗口”贡献文明力量,当日,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残联联合举办红色题材无障碍观影活动启动仪式。

  电影放映前,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宣讲团成员胡咪咪首先给视障人士带来党史宣讲《思澜亭前忆先驱》,通过讲述老革命家王观澜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在聆听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而在随后的观影中,视障人士跟随着解说、对白和音乐,回顾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热血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还记得2020年第一次观看无障碍电影的时候,主持人现场为我们配音。如今戴上耳机就可以听到和电影同步的配音解说,观影效果更加声临其境。”参加此次观影的视障人士蒋才林说,感谢无障碍电影让自己能以聆听的形式触摸到这段红色历史。

  无障碍电影是一种特殊的电影类型,它是在保留观看原版电影对白的同时,在电影声音空白的地方,用比较准确、恰当、精炼的语言将电影的背景画面及人物的形象、动作等视觉形象解说清楚,使视障人士也能够“看”懂电影。

  “目前,我市持证残疾人有27169人,其中视力残疾1863人,约占6.85%。”市残联党组书记胡天临说,“启动仪式后,我们还将推动无障碍电影进村(社区),各镇(街道)残联在8月底前至少开展一场红色题材无障碍观影活动,预计可惠及全市1000余名残疾人,在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同时带动残疾人学党史,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坚定信心跟党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