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体
字号:    [打印]

暑假的快乐,从影院开始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进入7月,“学生党”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这时,影院也成了他们休闲放松的一个主要场所。日前,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影院后了解到,随着暑期的到来,影院的客流量、影片的票房都迎来了一个小高峰。

  每年暑假都会有众多影片“扎堆”上映,今年也不例外。近日的一个午后,记者来到崇和大洋影城。尽管外面骄阳似火,但影城的候影厅内却是座无虚席,其中以年轻学生居多。据了解,今年暑期档已定档56部影片,有《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主旋律题材影片,有《二哥来了怎么办》《燃野少年的天空》等青春片,当然也少不了《俑之城》《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等动画片。

  “暑期,学生、年轻人是观影的‘主力军’。从目前票房情况看,下午场电影的票房较暑期前同一时段有了较大的涨幅,因为年纪稍长的孩子,他们一般会选择下午或晚上结伴来看电影。另外,还有一些小朋友,他们则一般是在周末或者晚上,由父母带着前来。”崇和大洋影城主管刘银平告诉记者。

  暑期档影片,谁属“王者”?记者了解到,这其中,主旋律题材电影不仅在影片数量上占了大头,也是带动票房的“火车头”。“像《1921》《中国医生》《革命者》等,剧情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在各网络售票平台上评分也较高,所以票房情况也相对较好。”刘银平说。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抗击疫情时不顾自身安危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故事。高中学生小赵在影片上映的第一时间就在网上订了票。“这部影片在网上的影评非常好,而且里面有我最喜欢的易烊千玺,我期待了很久。假期正好有空,我就马上来看了。”

  为了让“学生党”尽情地“大饱眼福”,我市各家影院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如,高考生凭学生证或准考证享观影特惠,学生购票享优惠等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