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括苍山生态警务驿站构筑绿色屏障 维护生态安全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共建驿站人人受益,守护生态功在千秋。近日,括苍镇、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在括苍山生态警务驿站举行野生动物放生及消防演练活动。

  在括苍山跑马坪林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戴着防护手套,放生了猫头鹰、刺猬、画眉、蛇等25只动物。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救护中心共出动救护野生动物183次,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0只。救护中心所救护的动物是由市民通过24小时救助热线报警所收治及公安打击非法行为所缴获。对恢复正常行动能力的动物选择合适的生存环境放生,今年以来共放生画眉53只、鸟类76只、蛇8条、其他动物13只。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科副科长徐骏说:“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资源丰富,非常适合野生动物生存,我们放生野生动物旨在提高全体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共同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氛围。”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市林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开展联合消防演练,各部门、“义警”队伍、无人机进行了立体联合巡护。据了解,括苍山生态警务驿站作为全省第一家生态警务驿站,已启动运行2个多月,在此期间,该驿站不断完善运行机制、顺利完成“五一”小长假试运行并加快推进科技赋能落地,进一步提高驿站科技管理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