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除险加固,确保山塘水库的安全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渐靠近,我市各部门迅速行动,隐患排查、加固工程,确保台风期间山塘、水库、海塘工程安全度汛。

  黄岩:确保全区山塘水库安全

  昨天上午,在院桥镇共青号水库,当地组织人员对水库进行预泄洪,并对加固后的水库大坝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在大坝脚下,工作人员还对一处疑似的漏水隐患点进行再三检查。

  黄岩院桥镇农办主任张荣,一再叮嘱巡防人员,这个点位在台风之前做好重点监测,看水量有没有变大,假如有情况,立刻上报。

  为做好山塘水库防台工作,连日来,院桥镇还聘请专业检测公司,逐一对全镇50多座山塘水库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梳理摸清山塘大坝运行状况,确保堤坝无漏水、无坍塌、无滑坡等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黄岩各乡镇(街道)也加大了对全区山塘水库的巡检力度,通过查、问、看、试等方式,详细掌握防御现状,对各大水库、河网等进行了预泄预排、落实清理障碍、畅通水道等防洪排涝措施,对山塘坝体、溢洪道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山塘的基本防汛能力以及汛期安全保障应对能力。

  三门:争分夺秒加固海塘工程

  三门县海塘加固工程,约55.8公里,涉及海游、健跳、蛇蟠等7个沿海乡镇(街道),保护面积约14.3万亩,保护人口约13.8万。连日来,各标段海塘加固工程都在马不停蹄地推进中,想方设法抢抓工程进度。

  混凝土灌浆、防浪墙浇筑、钢筋绑扎、抛石填筑……在蛇蟠塘标段,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乌云密布下起雨来,台风来临前多变的天气,工人们的衣服被汗水和雨水浸透。

  “海塘坝,是防汛防台的第一道防线,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三门县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黎周介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现场施工人员从原来的40人左右,增加到现在80人左右,多点位同步施工。

  施工人员方师傅说,工友们早上5点多就来上班了,为了赶工程,大家都很努力。

  黎周告诉记者,在加强沿线的防浪墙缺口的施工进度同时,为应对台风的侵袭,已经做好了防汛物资的储备,包括挖机、车辆以及铁锹等等,30多人的防汛抢险队伍,整装待发,一有突发情况,马上奔赴一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