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领导赴杜桥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带队赴杜桥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张招金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杜桥镇沿河路的伟星金色阳光小区,对地下车库、排水设施、防汛物资等进行了检查。张招金指出,地下空间是城镇防洪防汛的重点,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增加挡板、沙袋等应急物资储备,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做好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开展工作。

  张招金随后来到龙浦湖公园和宝龙广场等在建项目现场。在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后,张招金叮嘱各项目负责人要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做实做细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安全度汛。

  在杜下浦闸区域,张招金仔细察看了闸内外水位落差,实地了解设备间、启闭机房等主要设备运行场所职责。他要求,要制定详细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汛值守,对排涝集控室、配电房等部位重点管理,确保闸门能正常运行,顺利排水。张招金还登上海塘,检查风险点加固工作,他要求,要高度关注山塘水库、江河堤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灾害高发地,加强监测和巡查。

  在杜桥镇党委3楼会议室,张招金听取了杜桥镇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汇报。张招金强调,杜桥镇地处台风袭击的前沿,防汛防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在观念上进一步提升,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抗强台、防大汛、防大灾”思想,切实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一切麻痹心理;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细致排摸风险点,加强对高温熔炉企业、化工仓储设施的巡查,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认真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科学预测风情雨情,加强人员调动,备足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调得动,打得赢;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巡查,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打赢这场防汛抗台的硬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