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注农村危房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方华 通讯员裘王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台风“烟花”即将来临,昨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同第三方检测公司组成督查组,赴小芝镇开展农村危房实地督查及验收,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包山村、横峙村等地,对改造完毕的危房进行逐户走访,并由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专业指导验收,确保改造到位。同时,督查组还走访了已腾空的危房,严防有人员回流居住。

  包山村低保户包某,一家三口无经济来源,房子破损明显,仅靠1.5万元补助金无力修缮。村里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在台风来临前将该户安置到集体用房,并采取修缮的方式加固原住房。完成实质性解危后,包某重新入住。“低保户的危房改造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根据政策,我们联合其他部门,统筹规划,优先为他们解决地基和住房安全问题,确保困难家庭危房动态清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冯军说。

  据了解,小芝镇今年涉及危房改造15户,其中非自建房的危房1户,采取腾空防控的方式;困难群众危房14户,采取修缮或原址重建的方式。

  “台风‘烟花’即将来临,保障农村危房安全是重中之重。在腾空防控方面,我们要求必须做到封条、砌砖、钢板、警戒线四到位。在改造方面,我们要求必须符合安全居住要求,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度汛。”冯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