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品高山蜜露桃 逛乡村音乐市集

作者:钱梦华  通讯员杨姗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刚刚过去的周末,括苍镇举行了第二届高山蜜露桃节暨乡村音乐市集。甘甜多汁的高山蜜露桃、动感十足的潮流音乐、热热闹闹的乡村市集……在这场时尚和传统碰撞、美食和音乐融合的活动中,游客们享受假日的快乐,农户们收获丰收的喜悦。

  市集里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老街逛蜜桃集市、尝特色美食、玩互动游戏、听潮流音乐、看魔术表演,还可以根据提示解锁小任务,获得礼物。

  “我是特地赶过来的,感觉不虚此行。这次的蜜桃音乐市集让我很惊喜,非常有意思,现场气氛很棒,很适合我们年轻人。吃完桃子,逛完夜市,再去括苍山顶露营看日出,体验感特别好,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来自椒江的游客陈女士对本次蜜桃节赞不绝口。

  夜幕降临,一场别开生面的“桃王”“桃后”争霸赛激情上演,最重的桃子将被评为“桃王”,而最甜的桃子被评为“桃后”。经过多轮角逐,汪建平、汪建龙两兄弟参评的桃子分获“桃王”“桃后”称号。他们表示:“获得这个奖项感到很荣幸,现在的党委政府对‘三农’工作很重视,都在推广我们括苍的桃子。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种出品质更好的桃子。”

  据了解,高山蜜露桃是括苍镇的特色农产品,产于海拔1382米的括苍山,因水源丰富、昼夜温差大,果肉韧味香甜,口感极佳。近年来,该镇不断创新形式,连续两年举办蜜露桃文化节,极大地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助农增收100多万元。

  今年,括苍镇的高山蜜桃再次畅销。该镇经济发展办主任程卫斌说:“今年,我们由镇农合联规范优质蜜露桃标准,选取单个果实重三四两、甜度为14度左右的高山蜜露桃,统一采用‘高山蜜露桃’品牌包装。通过‘品质+品牌’,今年高山蜜露桃的销售形势喜人,收购价达30元/公斤,全镇50万公斤高山蜜露桃基本销售一空。”

  对于高山蜜桃的未来,括苍镇早有打算。该镇党委书记元宇峰说:“经过两年的活动推介,高山蜜露桃的品牌效应已经初步显现。今年蜜露桃节采用‘音乐+集市’的形式,目的是吸引更多游客和年轻人,推动乡村旅游。接下来,我们希望进一步打造以高山蜜桃为核心的产业辐射,形成特色的农文旅融合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