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90后健身达人:把爱好做成一生的事业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备赛期间,胡欣欣为自己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训练计划。 李萍娟摄

参赛的胡欣欣。 (图片由胡欣欣提供)

柜子里放着各种运动补剂,胡欣欣会在健身前后使用。 谢 希摄

胡欣欣的减脂餐里,鸡胸肉是必备食材。 李萍娟摄

指导学员训练。 李萍娟摄

课前,对器械进行整理、消毒。 李萍娟摄

力量训练后,胡欣欣和学员一起使用划船机进行有氧运动。 谢 希摄

胡欣欣的奖牌。 李萍娟摄

  近年来,随着健身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市大小健身会所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专业的私人健身教练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健身就是他们的职业,健美的形体就是他们的资本。28岁的胡欣欣就是其中一员。

  初见胡欣欣,他正在给会员上课,单薄的运动背心,掩藏不住胡欣欣身上一块块呼之欲出的结实肌肉,虽然当时还没自我介绍,但这一身肌肉就已表明了他的身份。等候10余分钟后,胡欣欣终于下课,开始跟记者分享他的“健身经”。

  问起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胡欣欣的回答很简单,他希望成为一名传播者,把健康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对于胡欣欣来说,很多事都发生得很偶然,就如胡欣欣为什么会成为一名健身教练一样。今年28岁的他,身高175cm,5年的部队生活,让他喜欢上了健身。

  “退伍后我就去北京报名参加了90多天的健身培训。”胡欣欣说,2016年退伍后他就想把健身当作事业来做。在北京进行专业培训后,可能由于本身在部队经常集训底子好,再加上有针对性的勤奋训练,才几个月时间,他就练成了学员中的佼佼者。

  学成后的胡欣欣在深圳开了一家健身房。成为老板兼教练的他在每天的忙碌中继续坚持练习。他参加培训,拜访学习国内健身“大咖”,不管是专业理论知识,还是器械操作训练,都有了更大的提升。胡欣欣说,自己经营、授课加学习真的很苦、很累,但只有先把自己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才能帮助别人变得更好。“也许很多人初入这行是因为谋生的需要,但是一旦进来了,健身就会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再也不会搁下了。”胡欣欣如是说。

  在外独自经营了几年健身房后,胡欣欣还是选择回到家乡临海。健身教练这个工作是他所爱的,回到临海后他很顺利地成了健身馆的私人教练。

  入行5年来,不管是授课还是自我专业提升,胡欣欣都是严苛地要求自己。在他看来健身教练这个职业并不是只有专业优秀就可以胜任。“我们这个行业,能真正‘存活’下来的教练,除了足够优秀,还要有全面的能力。”胡欣欣说,作为教练每天需要约课、备课、上课,不仅仅要教学员正确使用器械的相关知识,对运动中的学员进行动作指导,还要对其进行体能评估、体质测试,为学员制定相应的健身计划,并跟踪学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

  平时授课中,有一些学员训练一段时间下来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胡欣欣就会在排除训练方面的原因之外,盯牢学员的饮食。“其实每一份健康餐食,蔬菜肯定不会少,荤菜基本是鸡胸肉、虾仁或牛肉,都是低脂高蛋白的健康食材,再搭配五谷杂粮等。这样既能满足人体必需的营养,又能做到低脂低热量。”

  “最近除了上课就是忙着备赛,要去南京参加一个健身健美比赛。”胡欣欣说。多年来,他在学习、锻炼的同时还不断挑战自己,参加了各种大小健身健美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就想一辈子都待在健身行业,无论困难多大,要付出多大精力。”胡欣欣说,他还要继续学习,钻研更多更好的健身知识和医学方面的相关知识,影响、帮助更多人变得越来越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