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省第六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召开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科学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奋力夺取今年防台防汛首战胜利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刘乐平 余勤 本报记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昨日下午,全省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并在会议上讲话。我市领导梅式苗、胡新民、江峰在市应急指挥中心3楼会商室参加临海分会场会议。

  袁家军在批示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投入到防范台风“烟花”第一线,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组织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应急力量部署准备、水网预泄预排、人员转移疏散,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持“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坚持小题大做、举轻若重,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全身心投入防台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四个查一查”,即查一查灾害预报预警机制是否健全、查一查防汛防台应急准备是否充分、查一查城市防汛能力是否存在不足、查一查社会动员是否到位;落实“五个毫不松懈”,即毫不松懈拧紧责任链条、毫不松懈加强预报预警、毫不松懈排查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人员转移避险、毫不松懈做好应灾准备,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好防台攻坚战,交出圆满度汛的高分答卷。

  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精神和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讲话精神,立即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强化组织发动,切实提高自防能力,发挥政府兜底作用,强化技术保障支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员安全,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奋力夺取今年防台防汛的首战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在会上就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