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陈伟义来我市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昨晚,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来我市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我市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陪同督查。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陈伟义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台风路径及雨量的分析和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在防汛防台工作中准备充分表示肯定。他指出,第6号台风“烟花”步步逼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形势估摸得更清晰、把预案做得更完备、把措施制定得更细致,确保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陈伟义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思想认识,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时刻绷紧警戒线;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发展变化,科学预判,提前做好预警,严防强风强雨引发的各类灾害;要密切关注地下空间、老旧小区等风险隐患点,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的检测巡查,落实落细防汛防台预案,做到短板和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充分发挥“智慧大脑”的作用,精准统筹调度,形成统一指挥、多方联动、运行顺畅、执行高效的防汛防台工作格局;要全面压实防汛防台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牢固树立“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式苗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清醒认识防汛防台形势,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要牢固树立“抗强台、防大汛、防大灾”的意识,全方位查补短板,深入细致做好应急准备。东部区块要做好防潮防浪,城区要预防内涝,西部区块要预防泥石滑落,各地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尽其责;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组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进一步落实人员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妥善安置避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