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 织牢地质灾害“防护网”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向我省沿海逼近。昨日,全市各镇(街)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加强地质灾害点巡查管理工作,绷紧安全弦,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江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是其中的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人员用铁皮把所有的出入口都给封住,防止人员出入。江南街道辖区内共有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每个点位,工作人员都设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和警戒线。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作人员卢轩说:“我们已经把各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安置到街道安排的避灾中心。接下来,我们24小时对这些点位进行监测巡查,防止人员回流现象发生。”

  尤溪镇红枫村栅下自然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进村必经路上,记者在进村入口看到工作人员设置了挡车杆,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安全劝导,并且在道路两头安排专人24小时轮值,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作人员杨粤凯告诉记者:“随着雨势和台风的逼近,我们已经对村里的受灾群众进行转移,总计转移了4户6人。现在,他们已经被转移到村内的安全地点。后续如果雨势持续增大,我们可能将他们转移到更加安全的地点。”

  据了解,全市共有60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其中包括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前期各镇(街)已密切排摸,并安排风险区人员撤离至临时避灾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