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风天看海被困民警消防联手营救

作者:通讯员王菊萍 陈若昕 记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夏日海滩,是市民和游客纳凉消暑的好地方。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到来,来自江西的小谢却“逆风而行”来桃渚看海,没想到遭遇惊险一幕。

  小谢,19岁,是一名来自江西的大学生,因为老家没有海,他从小就梦想着要去看看大海。7月21日晚8时左右,他来到桃渚镇海滨公园,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大海。沿着海边小路,他边走边看了3个多小时。时间不知不觉到了7月22日凌晨1时,过了把看海的“瘾”后,小谢想要返回。这时,他发现来时的路已看不到。潮水上涨,周边山石嶙峋,他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恐慌之余拨打了110。

  桃渚派出所民警接到局情指中心指令后,马上赶赴龙湾海滨公园。夜黑风高,小谢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无法告知准确位置,这让民警一直找不到他。小谢因着急下山,在攀爬中不时踩空,导致手、腿均有受伤,而更让他后怕的是手机的电量越来越低。

  为了安抚小谢的焦虑情绪,民警与小谢保持通话,通过挥动手电,让小谢确认方向。搜寻1个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了小谢。然而,小谢所处的位置非常陡峭,若上去救他连落脚点都没有。民警为此联系了桃渚消防中队、杜桥消防中队,大家历经3小时绕到山的另一面包抄过去,终于在凌晨5时将小谢安全带离被困区域。

  看到小谢手上、腿上都是伤,桃渚派出所值班领导赵伟群顾不得休息,带他去医院包扎,确认伤情不严重后,又考虑到小谢人生地不熟,还送他到车站。

  “万分感谢,终身难忘!桃渚的海景让人难忘,临海的民警更让人难忘!”坐上车后,小谢一直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夏季台风频繁,海边气候易变,风浪无情,一旦发生事故,救援难度极大,极易危及人身安全,请大家切勿前往海边追风看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