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供电公司 保电护航 全力防台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阿婆,台风天要关好门窗防止家电浸水,宣传单背面有我们的抢修电话,如果遇到紧急停电之类的问题不要着急,打个电话我们就到了。”“小朋友,我们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张宣传单你拿给爸爸妈妈一起看看吧,讲的都是有关台风天安全用电的内容。”为提高老街居民对台风天气下安全用电的认识,确保景区用电安全,昨日上午,来自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娘子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志愿者分布古街的商铺民楼,细心讲解台风天气下预防意外触电、安全用电等电力常识,引导市民安全用电。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台风天用电隐患有那么多。”老街居民张大姐在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不断道谢。紫阳古街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一街一巷,一院一墙,凝聚着历史的积淀,也散发着人间烟火的气息。此前,在一次台风中,古街损失严重。如今,随着台风“烟花”逐步临近,市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更加坚强的电网、更加周全的防御措施,给予人们更强的信心去面对恶劣天气。

  “为了更好地防御‘烟花’,我们还对老街重要输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市供电公司本部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温佳斐告诉记者,市供电公司在宣传基础上,还针对古街院落房屋木质架构特点,精准细化保电举措,分片落实责任人员,筑牢抗台钢铁线。

  据悉,自7月20日起,市供电公司统筹抓好用电服务保障,日均投入抢修人员777人、抢修车辆163台,为抗台保电护航。此外,该公司还分派20名业务骨干入驻临海全部镇(街),提前检查配电房线路,指导街道学习应急发电机并网操作,做到一人一村全覆盖,打通辖区信息联络渠道,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知晓情况,消除缺陷。

  在此,市供电公司特别提醒市民,台风期间要尽量留在室内,做好家居安全用电。若屋内进水要关闭总电源,防止雨水浸入用电设备引起人身触电。如果在户外,要尽量避免靠近变压器、电杆等带电设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