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袁家军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在服务共同富裕大潮中建功立业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23日下午,“共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勇担科技自立自强新使命”科学家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胡元勇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强调

  在服务共同富裕大潮中建功立业

  黄建发参加

  2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共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勇担科技自立自强新使命”科学家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科学家精神、浙江精神,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在服务共同富裕大潮中建功立业。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和省领导朱国贤、陈奕君、卢山参加座谈会。会上,科学家代表励建书、孙立成、胡培松、张建锋、施钧辉、王立平、胡海岚、邓元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共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勇担科技自立自强新使命”主题作发言。

  23日下午,“共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勇担科技自立自强新使命”科学家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科学家代表发言。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胡元勇摄

  袁家军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对科学家们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省正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找准科技创新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聚焦点、着力点、结合点,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中的重要战略支撑作用。希望我省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发扬科学家精神,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既在科技创新中顶天立地,又引领带动全省各条战线形成铺天盖地之势,在探索科技自立自强浙江路径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建立功勋、成就大业。

  袁家军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形成引领性的科技创新硬核成果,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奋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要拓展应用边界,带动产业链升级,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支持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坚持跨界融合、大成集智,加强与兄弟省市之间科技资源合作共享,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要主动投身数字化改革,深化研究,系统集成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手段,加快建设上线一批共同富裕数字化重大场景应用。要科技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县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进“科创飞地+产业飞地”双向飞地建设,深度参与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要增强碳达峰碳中和的科技支撑,加强绿色低碳科技需求分析,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推广绿色低碳先进适用技术应用。要推动科技创新精准服务高质量民生需求,积极参与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打造精神文明高地。要引培带动源源不断的科技人才投身示范区建设,加大顶天立地的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引领带动铺天盖地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培养更多后备军和有生力量。

  袁家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宏观思维、倡导专业精神,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为科学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尽情施展才华、积极建功立业提供更为自由的空间、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技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夯实创新创业制度基础,营造最优科技创新生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浙江成为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向往之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