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台风登陆前,记者夜访北仑避灾点:有一种温暖叫“和你们在一起”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宁波北仑,工业重镇,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工作、生活。台风步步紧逼,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北仑人”备受关注。今晚,“烟花”未至,但分布在北仑各地的避灾点内,已是暖意浓浓,不少建筑工人、低洼地居民在这里安置,在党委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下,开开心心地度过“平安夜”。

  晚上20时30分许,记者抵达小港街道枫林社区的避灾点。这是一处3层楼房,二楼、三楼的活动室开启了空调,凉风徐徐,10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这里看着电影,聊着家常。

  “安避灾点的条件比工地棚屋好多了,还有空调,吃的喝的也不用发愁。”来自贵州大方县的罗昌发刚吃了晚饭,一脸惬意看着电影。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人生中经历台风,对于转移安置,起初也并不在意,但社区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解释,让他打消了顾虑,“你们放心,我们会安心呆在这里,直到风雨过去。”

  应转尽转,不错漏一人。枫林社区在建项目为数众多。社区负责人金胜男介绍说,这两天,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头前往辖区工地,向建筑工人介绍风雨情况,解释台风危害,劝说他们抓紧做好转移准备。与此同时,社区已在避灾点准备了食品、饮料、药品等物资。

  不止是枫林社区,眼下,仅在小港街道,26个避灾点已经安置了1450余人。

  “你的需要,我们已想到!”晚上21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新碶中学体育馆的街道避灾点。此刻,体育馆内灯火通明,200多名来自附近工地的建筑工人,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观看大屏幕上播放的奥运会开幕式,不时传出阵阵欢呼。

  为让大家安安心心在这里避风,街道专门组建了包括民警、城管、志愿者在内的20多人的避灾点服务队,24小时轮班为避灾群众服务。避灾点内除了提供充足的热水、食品、饮料等生活物资,还贴心地安置了淋浴间、医疗室等功能设施,基本满足生活需要。现场负责人、新碶街道二级调研员施莹杰告诉记者,“新碶中学避灾点可安置约400人,无论群众何时到来,我们都会给他们最及时、最暖心的帮助。”

  22时30分,避灾点渐渐平静,群众陆续准备休息。红领之家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王伟红告诉大家,今晚,志愿者团队也会在避灾点过夜,随时“和你们在一起”,随时为你们服务。

  “和你们在一起”,这是一种态度、一份承诺,守护避灾群众,更守护着全北仑的安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