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省、台州市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后,我市继续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全面排查薄弱环节 全面拧紧责任链条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陈伟义到会指导并讲话 梅式苗作防御工作部署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我市严阵以待。7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部署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袁家军宣布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立马行动起来、全副武装起来,全力以赴防汛防台,勇敢担当起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神圣使命,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台州市继续召开会议,对各项防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台州市及我市领导陈伟义、梅式苗、蔡建军、胡新民、江峰等在临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台州市视频会后,我市继续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在会上指出,临海市委市政府思想高度重视,防御目标定位清晰,防御点位精准到位,全员发动措施有力,物资准备充足,人员到岗到位,“烟花”防御准备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临海全市上下在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全面排查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坚决打赢这场防御台风“烟花”保卫战,圆满交出防汛防台的高分答卷。

  市委书记梅式苗对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台风“烟花”恰逢天文大潮,“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概率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绷紧防强台、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最大决心、最强担当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充分准备,坚决打赢防台硬仗,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防御本次台风的严峻性,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树牢“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按照“做好‘四个查一查’,落实‘五个毫不松懈’”的要求,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工作举措要再强化,绝不能有丝毫疏漏。要严格按照防台应急预案要求,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把防台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面排查布防,迅速做好转移,加强安全防范,及时监测预警,强化应急保障,切实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责任链条要再拧紧,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当前,台风还未过境,接下来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以临战状态、实战标准、决战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全面胜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