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红马甲”紧急转移104户养殖户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图为“红马甲”们帮助养殖户及时转移。 金晓欣摄

  “人员都撤离了吗?”“防护工作进展如何?”7月24日9时,在桃渚镇洞港区块东发养殖场,眼看着风势加大,身穿红马甲的该镇党员干部洪滔滔正带队敲开贝类养殖户叶正兵的房门,耐心询问道。他们正对区域内的104户养殖户进行转移。

  每到一户,他们都反复叮嘱滞留人员在安排好养殖塘的防水、喂食工作后抓紧离开棚房。如果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联系镇区的驻守人员。

  “我们等下把门窗关好就回去了。你们也辛苦了,防台注意安全。”听着工作人员们细致的叮嘱,叶正兵连连道谢。来自温岭的他,在洞港养殖贝类水产已经有7年。他说,每年台风时节,镇里工作人员都及时来通知他撤离,帮他一起搬运东西。看着这些“红马甲”,他感到特别安心。

  据了解,洞港区块养殖总面积达3300亩,大多养殖青蟹、对虾、贝类,年产值超4000万元。为了保证台风期间养殖户的安全,将财物损失降到最低,该镇党员干部除了上门劝离外,还冒雨帮助养殖户一起加固棚房。截至当天16时,洞港区块的104户养殖户已经在24小时内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这也标志着桃渚全镇的220余户养殖户实现了百分百安全转移。

  “接下来,我们将分派人员驻守各个养殖区块,对入口进行暂时封锁,防止人员返回,并及时落实应急抢险举措,确保全镇1.1万亩养殖塘顺利度过台风期。”洪滔滔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