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小城烟雨

作者:哲商小学五(1)班 金展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天,阴沉着。雨,无声地下着。我,坐在窗前,静静地写着作业。我的心,也如这天般阴沉。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雨就无声地下了起来,一场接着一场,让我的心情滑入了谷底。我讨厌这阴沉的雨。

  写完了作业,我站在窗前,眺望着远处的青山。高大的山脉连绵不断,笼罩着一层若有若无的雨雾,宛若仙境。不知不觉间,我竟然开始欣赏起那雨来。细细的雨丝在空中飘落,宛若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精灵,在空中不停地飞舞,最后才不甘心地落回地面,汇入那一个个大大小小晶莹的水洼。那洼是由一个个小精灵的身体汇成的,有如一面面镜子,照耀着天空。

  近处,几处石屋喷出的炊烟直上云霄,与那细如牛毛的雨丝混合起来,形成了若有若无的雨雾,远处的青山笼罩在这雨雾中,几乎看不见了。一时间,小城几乎成了雨的世界,到处是雨珠,到处是雨雾,如梦如幻。

  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多时,雨就小了,末了,便全没了踪迹,只留下满地的水洼。

  指导老师 马妙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