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学史力行担使命 百年征程开新局

作者:临海市大洋街道 沈波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过去、现在和未来贯通起来,把握方向,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百年历程,一艘小小红船走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越过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越过艰苦奋斗的新中国建设初期,越过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迈入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一百年的历史长河里,蕴藏着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铸就了一座又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更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回望百年历程,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实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

  百年征程壮丽辉煌,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笃定前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新时代谱写壮丽辉煌新历史篇章。在“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的民族强音中,体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忱;在“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里,感知舍我其谁、立志报国的建设热情;在“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新征程上,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时代不会辜负,一个又一个不懈的奋斗身影。学党史,不是坐而论道,而是起而行之。常向党史这位“无声的老师”寻求帮助,学习、运用、思考、再学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才能深刻体悟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智慧和丰厚营养。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都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惟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