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筚路蓝缕创伟业 初心不忘再启航

作者:梁惠薇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共赴辉煌;百年华诞,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以丰富的文艺形式全方面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

  百年光辉历程,充满着苦难与希望。随着激昂深情的歌声响起,绚烂的焰火升腾出“100”的纪年,盛放在国家体育场上空。舞台上,点点星火汇聚成党徽的图案,拉开演出帷幕。“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现场的炮声与情景似乎把观众带回到了那个烽火岁月。戏剧与舞蹈《破晓》全面展示了近代以后,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寻找救国救民真理,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国家、给民族、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

  百年风雨征程,蕴涵着信仰与能量。《长征》、《开国大典》、《春潮澎湃》、《行进的火炬》、《东方奇迹》、《强国力量》、《新的天地》……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声,一段段深情的朗诵,一个个坚定有力的舞姿,让观众们再一次看到了在大革命的烽烟中,在艰险的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战场上,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炽热情怀。如今,这盛世如你们所愿!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将在历史的温习中昂扬起奋斗新征程的雄心壮志,勇往直前,走在前列,写就新时代人的使命担当。

  奋进全新征程,闪耀着光芒与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现场的合唱声浪一阵盖过一阵,无数红旗挥动形成一片片红色的海洋。今天的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那些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那些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那些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都将成为我们奋进道路上的一束光。愿我们追求光、靠近光、成为光,始终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竭尽所能为人民服务,为党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