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薪火相传 永葆本色

作者:临海市邵家渡街道 王黛芳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近期,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和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分别勉励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担当时代重任,鼓励老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光大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新时代的青年是主角和先锋,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宝贵的资源财富,只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我们党的红色基因才能更好传承。

在庄严宣誓中汲取红色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选择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与担当,新党员进行集中入党宣誓,不仅是要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一次再回首,更要从这份“我志愿”中汲取更好地走向未来的红色力量。只有在思想上入党,才能更好地接稳历史“接力棒”,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姿态接续向前。

在共话初心中传递能量。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党员老干部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创造出了光辉业绩,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依旧散发着余热,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此次座谈会在共话初心的回顾和展望中,老党员老干部们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以其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和辐射更多新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在新老传承中共赴未来。薪火相传,不知火尽。革命先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广大新党员要从百年薪火的传承中体会浓浓的“薪火情”,从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忠诚的一片丹心,用无声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誓言,在立足岗位的火热实践中牢铸对党忠诚的坚韧之志。以百年为奋斗的新起点,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昂首阔步,谱写继续前进的新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