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拓卡奔马 善攻“硬山头” 竞逐新赛道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根据公司的战略安排,我们今年进行了山头项目的制定。接下来,项目就要投向市场了,今天先把市场的情况向大家作个简单介绍……”日前,记者走进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裁床研发部,工程师们围坐在一起,一场小型的脑力风暴正在热烈展开。

  像这样的例会,自年初开始,拓卡奔马每个山头项目团队都会不定时地召开,大家根据现阶段的项目进度,将各自收集的信息进一步整合,从而更加明确团队下一步的计划。

  “在团队组成人员上我们也做了一些改革,增设了一名研发总监,与原有的研发总监一起,一个负责收集市场信息,另一个主管团队的技术,使项目在运行时能更加走近客户、贴近市场。通过上半年的运行,已经是初见成效。”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车建波向记者介绍道。

  而这一系列的转变,皆因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在实施市场化战略方面新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山头项目。

  位于我市江南街道的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缝纫机、自动裁床、铺布机等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该企业生产的设备远销国内外,却因疫情的突发改变了市场销售的节奏。

  眼下,国外市场还未全面复苏,拓卡奔马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及时更新调整经营策略,抢先吹响开拓市场的冲锋号。为了创新思路、开拓外部市场,该企业自2020年11月便邀请了专家为企业重新定位、制定战略。“立足中端市场、拓展中高端市场”成了拓卡奔马新一年的战略目标。为此,企业特别制定了“山头计划”,“山头”意味着“最难啃的骨头”,特指企业拓宽市场中遇到的大型服装厂,该服装厂在当地或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且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攻下这个“山头”便意味在这个区域打开了突破口,提高市场占有率。

  早在今年2月,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们逆势出征,在保证自身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前往相关国家实地调研各个地区的服装设备领域,根据业务人员实地考察反馈的信息,由公司参与评定,在合适的区块设置项目团队,成立一个个“山头”,勾勒出一条条崭新的赛道。

  目标已经制定,山头必须拿下。在确立项目后,员工便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他们有的组织召开代理商会议,布局销售计划,筹办新办事处、招聘新人、组建队伍、建立流程,在各个分区设立一个个战斗堡垒;有的凭着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不辞劳苦地将知识传授给当地技术员,拓展员工们的专业技能;有的则不间断地拜访客户、了解需求,详细了解市场情况,迅速与客户建立关系,在各个项目现场,一群勇士青年正在不懈拼搏着……为了进一步调动业务人员的积极性,企业专门设置了激励机制,设置了3000万元奖金,并在内部广泛宣传员工的优秀事迹以此来激发员工的内在动力,化被动服务转为主动服务。

  截至目前,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已在越南、印尼、孟加拉等国以及国内华东区、西北区等8个区域成立山头项目,下半年还将新增3至4个项目。

  在深挖国内市场的同时,拓卡奔马积极开拓国外市场,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外客户无法前来面对面交流查看产品,拓卡奔马选择了线上沟通,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开线上发布会等形式与国外客户保持联系。

  一个个发布会的顺利开展、一个个项目的成功打造、一次次合作的快速进行,通过大家的努力,截至6月底,拓卡奔马的产值较上年同比增长了150%,亮眼的数据背后,“山头项目”逐渐成为企业为自身赋能、攻占市场的利器。

  “通过这些山头项目的牵引,使得我们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从原来的20%左右,达到现在的35%到40%,较上年不降反增,为我们企业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车建波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