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无证驾驶被查 男子上演“三项全能”

作者:通讯员王晏莹 朱侠帆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近日,在S28台金高速临海收费站交警岗亭里,浑身湿透、赤裸上身的驾驶员杨某主动向高速交警自首。几分钟前,他刚从收费站附近的一条河道里爬上岸。因为害怕、恐惧,他盲目逃窜,所幸未造成大碍。

  当日上午,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高速收费站广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9时许,杨某因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发现,当民警示意他靠边停车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杨某慌了,因为他的驾驶证几年前因违法被扣留后,逾期未接受处理早已被吊销,这次侥幸出门,没想到又被抓个正着。

  因为害怕“现真形”,杨某决定“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还未等民警开口询问,他便借口自己要上厕所迅速开溜,看到岗亭旁边有条小路就钻了进去。

  “喂,你跑什么!”担心杨某乱窜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但杨某却越跑越快,除了冲刺跑之外还跨栏跑,一路向前不停翻跃障碍,直至跑到小路尽头。眼看没有路后,他也不放弃,一个踉跄跌入村庄附近的河水中。

  “河里危险,你快回来!”担心杨某安危的民警不敢离开,在岸上不停喊话,劝他先冷静,保证生命安全,同时指挥人员开警车到对岸给杨某递去急救用品。与此同时,一位水性较好的民警,准备脱了衣服下水救人。附近群众表示,河道较深,两米多长的竹竿都探不到底,众人都为杨某捏了一把汗。

  杨某水性非常好,就算在岸上跑了一小段路,在水中仍充满了劲,他越游越快,很快就到了对岸,这时他才主动交代自己是无证驾驶。

  “你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如果在河里出现意外怎么办?快回来!”在民警的规劝下,杨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主动回到交警岗亭自首。因无证驾驶,杨某将面临200至2000元的罚款和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对杨某无证驾驶还想逃避处罚的行为,高速交警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希望他多为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考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机动车驾驶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