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党建引领 金融助力 西蓝花开

上盘:党建联盟共富金融直通车启动

作者:  来源:台州日报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8月20日上午,临海市上盘镇“红色联盟乡村赋能”暨“西蓝花开”党建联盟共富金融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上盘镇举行。

  上盘镇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冬春西蓝花生产基地,素有“中国西蓝花之乡”的美誉。目前,全镇有西蓝花合作社65家,西蓝花种植面积近4万亩,年总产量4.5万吨。

  近年来,上盘镇依据西蓝花产业发展情况,探索成立了“西蓝花开”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引领、集聚资源、利益联结等方式,打破西蓝花产业发展壁垒。同时积极探索“惠农、助农、便农”新举措,陆续出台西蓝花产业无感信贷、西蓝花价格指数保险等一系列共富金融直通车项目。

  启动仪式上,临海农商银行为“西蓝花开”党建联盟集体提供2亿元的创富基金授信,并承诺为西蓝花产业链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惠金融政策。“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西蓝花开’党建联盟共富金融直通车的活动,让农民朋友方便、快捷地得到金融服务,实实在在地换来真金白银。”临海市农商银行副行长梁华说。

  上盘镇西蓝花合作社理事长周荣仙作为行业代表,上台接受创富基金授信。在西蓝花行业摸爬滚打了几十年,周荣仙深知农民的不易,“加入‘西蓝花开’党建联盟之后,大家抱团发展,共同富裕,这次这个金融直通车,给农户的资金问题提供更便捷的解决途径,大家都很高兴!”

  上盘镇党委书记金晓峰介绍,该镇将更多金融资源、保险服务精准有效地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解决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上盘镇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富足。

  (原载8月24日《台州日报》第2版,作者:林雅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