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三有”助力换届风清气正

作者:临海市永丰镇屈晗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今年是基层政府换届调整之年,以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尤为重要。换届纪律,是顺利推进换届工作的保证,也是党员干部党性强弱、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弱的检验,更是事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有宣传、有纪律、有监督,才能推动形成良好整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换届有宣传。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纪律教育,才能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要广泛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认真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换届相关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切实做到“打铁先需自身硬”,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换届有纪律。换届之年,特殊的节点、关键的时期,党员干部必须要“身先士卒”正风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严禁”要求。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做的不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更要把权位看淡一点,要把事业看重一点,要谨记工作不分高低贵贱,权大权小都是为民服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的思维,做到进退一个样。要绷紧政治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一心向党讲政治,情系百姓顾全局,清正廉洁守规矩,展现出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换届有监督。要做到严格监督不放松、严明纪律不动摇、严肃问责不含糊,切实筑牢换届选举“高压线”,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要把党内监督放在首位,既强化党组织对有关人选的把关作用,又充分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任前公示等,畅通党员监督渠道,让有问题的干部无处遁形。要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规章制度的选任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露头就打,形成震慑效应,让那些心存歪念、打“小算盘”的干部无机会可寻,无漏洞可钻,确保选任干部都是为官清为的好干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