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抗洪有我,人民至上

作者:临海市大洋街道沈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一夜之间,暴雨困住了河南,这是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抗洪救灾的一线,就是检验干部真担当、真作为的一线。关键时刻,更能够让我们看到百年大党的优势,能够看到党员干部的担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积极行动,党员干部冲在了抗洪救灾的第一线,组织抢险救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风雨,逆行而上的他们,用朴素的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的民族大义。

  抗洪有我,彰显政治自觉,保持“豫”往无前之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无情的洪流,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政治自觉,要勇敢地冲在抗洪救灾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什么是党员?党员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河南抗洪救灾的一张张画面中,无数党员在危急关头豁出去、挺上来,彰显奉献、付出的精神品质,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迅速行动、火速驰援。有他们在,祖国放心、人民安心。

  抗洪有我,突显为民初心。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受灾的群众带来信心和力量,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历史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面对肆虐的洪水,党员干部以快速抢险救人的行动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每一个行动中,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

  抗洪有我,写好实干答卷,风雨同心共渡难关。领导干部、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警察、人民子弟兵、医生……“抗洪救灾”的现场,是对每一个人兑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承诺的考场。不管过路行人手挽手,形成“人墙”一起过马路,是齐心协力拉出水中的“小车”,还是看见有人冲走四面八方聚集而来、伸出双手的瞬间,亦或者群众抢购了大量物资送往被困列车,都让我们在平凡的举动中感受到了河南人不服输的精神,也燃旺了他们必胜的信心。团结就是力量。越是在危急时刻,越是需要各地上下的共同努力,才能风雨同心共渡难关,交出一张不负人民的“抗洪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