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选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作者:临海市涌泉镇童长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从2021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为换届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保证。

  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下属科室工作人员严守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三是强化纪律学习教育。及时将换届纪律“十严禁”等文件资料印送相关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教育等方式,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

  要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必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迈入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要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踏实肯干、甘为人民、俯首为民的“孺子牛”推荐上来,选出一批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领路人”。

  要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在做好选人用人的同时,要提前亮明从严查处的红线,从严从重的制定查处意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严遏制的高压态势防患于未然。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把学习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贯穿换届工作始终,通过学习“镜鉴”等宣传片和各类典型案件,推动形成不能违法、不敢违纪、不想违规的换届环境。切实筑牢换届纪律,选出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