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9月中下旬中央文明办将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时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克难攻坚、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确保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参加督查。

 

  在古城街道,梅式苗一行深入背街小巷实地督查。下桥菜场周边小巷因工程施工路面破损,影响市容市貌。梅式苗边走边看,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要求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抓紧列出问题清单,科学组织实施方案,加快完成整改,确保人居环境整洁、整齐、规范、有序。

  大洋街道商业步行街、府园南路、五家殿村、水云北路等地,存在人行道板破损、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问题。梅式苗在实地检查后要求,要划定包干区域,网格化推进,确保卫生无死角、管理无盲区,常态化推进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文明建设成果。

  督查中,梅式苗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竞争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今年是我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后的首次复评。当前已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的冲刺阶段,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场势在必得的荣誉形象之战、一个检验干部水平的攻坚战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的重要意义,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着力规范公共秩序,完善城区硬件配套,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样板市。要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形成合力,逐条逐项抓整改、争分夺秒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交出文明城市复评的高分答卷,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