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带队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作者:张微煦 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带队赴古城、邵家渡、大田、东塍等地,深入易涝低洼地段、水毁修复工程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梅式苗要求,各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市领导许黎野、郭燕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低洼易涝地段是防汛防台的薄弱环节,梅式苗十分关心各项防台举措落实情况。“低洼易涝区块有没有有效解决措施?”“应急举措有没有落实到位?”“有没有加强巡逻频次?”每到一处,梅式苗都关切询问,要求各地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抓紧落细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排除台风期间的不确定因素,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水毁修复水利工程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防台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值守制度,加大对山塘水库巡查排险力度,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密切关注风情雨情,确保水库运行安全。”“要紧盯水库在建工程重点部位,防台举措该加固的加固、该补漏的补漏,确保万无一失。”在检查水毁修复工程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防台举措落实情况时,梅式苗反复叮嘱。

  检查中,梅式苗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对台风“灿都”可能带来的强风暴雨,思想上要高度警戒,严阵以待,牢固树立“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台防灾理念,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全力以赴打赢防御“灿都”这场硬战,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举措上要落细落实,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防准备、隐患整改、应急处突、抢险救援、转移避险和救灾救助等防汛防台各环节工作,特别是对防台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要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应急队伍要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不折不扣执行防汛防台责任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责任到岗到人,形成责任闭环,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加强联动,科学研判,密切配合,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快速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带队赴各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参加检查。

  在杜下浦节制闸、穿礁闸,蔡建军一行详细了解当前水位、防汛备汛措施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要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科学精准做好工程调度,确保闸门运行正常、排水顺畅。

  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与二期工程(外排工程)是系统提升大田平原排涝能力的重点水利工程。蔡建军一行来到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一期工程运行情况及二期外排工程建设情况。蔡建军要求,要加强巡查值守,进一步细化实化排涝措施,确保排涝工程安全运行、发挥作用;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在建工程现场人员、机械及相关物资的安全。

  蔡建军一行还走访了杜桥镇西坑村、南洋海塘坝等地,检查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蔡建军强调,思想上要紧之又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高度警惕、高度重视,把问题想得更细,把各项准备做得更足,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措施上要细之又细。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应急预案,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纪律上要严之又严。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开展督促检查,确保人员、责任到岗到位,齐心协力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