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9月10日上午,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启动仪式举行,市领导梅式苗、方德助、陈先东、郭燕飞、李萍,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杜华忠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梅式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百年大党的感召下,一代代临海儿女不畏险阻、奋勇拼搏,在浙江“红色根脉”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在党领导临海前行的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百年党史当之无愧的亲历者、见证者,是临海发展重要的贡献者、参与者、实践者。

  梅式苗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牢牢锚定“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目标,加快探索实践出更多具有临海显示度和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工作成果。实现共同富裕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开创性伟大事业,需要全市人民共同为之奋斗,需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最广泛的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磅礴正能量。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参与者、见证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希望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担负使命、继往开来,勇立潮头、携手前进,以“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为主题,以同心助力共同富裕“1513”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人士创富、新乡贤带富、港澳台侨人士助富、党派社团帮富、民族齐富”等五大行动,积极探索打造我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样本,共同谱写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崭新篇章,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海农商银行在全市率先冠名成立1000万元的“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富基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我市首批民营经济人士创富基地。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富基金、临海市民营经济人士创富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伟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章卡鹏宣读了《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倡议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镇(街道)和结对村代表作了发言并举行了结对签约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