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尤溪老街昨开街

作者:丁海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经历一年多的修缮改造工作,历经百年岁月的尤溪老街面貌焕然一新,昨日上午,尤溪老街正式举行开街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军出席仪式。

  据悉,尤溪老街位于尤溪镇花联村,始建于1840年,起于黄港桥,止于天主堂。老街东西走向,长约500米,曾是尤溪镇区的主街道,民国时期有150多间临街店铺。现在街上留存的建筑多为晚清民国风格,其保存之完整,年代之久远,在全市都非常罕见。尤溪老街见证了尤溪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是无数尤溪人心中难以忘却的记忆。

  过去二三十年,老街也难以抵挡岁月的磨洗,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变得萧条和落寞,部分建筑还成了危房。为了重现老街的繁华和活力,尤溪镇借助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的契机,对老街进行了全面的修整。按照“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要求,在尽量保持老街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对部分建筑外立面进行了修缮和提升,对部分危房进行了加固和改造,同时,还在此建起了三寻图书馆、小镇人文展示馆、邻里中心等,使老街以一种崭新的姿态重新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林伟军对尤溪老街的开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老街代表着当地几代人的精神寄托和文化财富。希望尤溪镇以此次开街为契机,进一步开发当地特色资源,将特色文化和经济基础相结合,走出尤溪特色文旅融合发展道路,让老街焕发新活力;相关部门加强指导,相关政策加以倾斜,相关人员加大帮助,共同发力,把老街建设好;希望老街人民发扬“主人翁”精神,把老街发展好,笑迎四方来客,展示老街人民的精神风貌,齐心协力共建老街,共创未来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曲艺表演,黄沙狮子、黄沙舞龙、大石车灯等非遗文化节目轮番上阵,为开街增添喜气,让观众大饱眼福。开街仪式后,老街游园活动正式开启,游客们纷纷前往老街各处景点游览观光,打卡留念,领略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