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宣传垃圾分类 建设“拉风”阵地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增强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思路,成立了首条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街区,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该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街区位于崇和路上,一入街区,“给垃圾分类安家,让临海美丽如画”“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等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全长1.3公里的街区随处可见垃圾四分类知识立牌,“撤桶并点”政策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以形象化的设施小品一一展现。“当初选择崇和路打造主题街区是因为这条路涵盖了商铺、居民区,车流量、人流量比较大。”市垃圾分类办业务科工作人员鲍小敏说:“我们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各方面的优势,促进广大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和意识的养成,激发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让垃圾分类随手扔变为随手分,同时我们还准备将这条街打造为‘撤桶并点’示范街。”

  近年来,我市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新模式,通过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展示馆、主题公园、主题街区等一系列“拉风”阵地,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市民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意识。市垃圾分类办宣传科工作人员洪娇娇说:“我们希望借此在全市营造一个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帮助市民去了解省条例中的一些法律条款和‘撤桶并点’相关重点工作,让大家在日常的休闲娱乐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一些内容。今后,我们将依托这些阵地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垃圾分类这颗种子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