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我的心爱之物

作者:哲商小学五年级 周铭一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郭沫若先生对白鹭情有独钟,许地山对花生念念不忘,琦君对桂花更是喜爱得很……今天,我要说说我的心爱之物——乐高。

  乐高多种多样,只要你敢想敢拼,就没有它做不到的。从小我就对各种大型的建筑十分感兴趣,打心眼里想:要是有一天我也能造出这种建筑那该多好啊!也就在那时,我接触了乐高,它满足了我对建筑的所有幻想。

  我的第一个乐高玩具是杭州的一个叔叔送我的新年礼物——一辆运输车。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零件,我无从下手,于是就一顿瞎拼。我对照着图纸,拼了拆、拆了拼,直到无数次的失败,我失声痛哭起来。父亲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面前,他和蔼地笑了笑说:“傻瓜,失败是成功之母。”接着他耐心地给我示范怎么拼装。在父亲的手里,那堆小零件好像被施了魔法,“嗒、嗒、嗒”几下就变成了一个运输车。当时我看得都快惊掉下巴了,心中不由地想:那些顶级的建筑难道都是父亲造的?

  父亲笑着把乐高递给我说:“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挫折,但是一个困难总是对应着一个解决方案。”

  从那以后,我便痴迷于乐高,无论是迷你的唐人街,还是巨大的星际飞船,都不在话下。有一次,姑丈送给我一个巨型幽灵船,我足足花了两个多月才拼好,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

  在和乐高成为好朋友的过程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马虎,聚沙成塔,聚水成海,办法总比困难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