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深入各地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张微煦 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01日

  昨日,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景区、客运站、餐饮店、企业等地,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陈先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到紫阳古街,节日氛围浓厚,已迎来节前一波客流小高峰。梅式苗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旅游安全各项防范措施,做好游客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强化景区内场所的消毒处理等措施,严格落实“两码”动态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走进位于靖江中路的一家西餐厅,梅式苗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进货渠道、原料溯源管理、生鲜肉品检疫等相关情况。梅式苗指出,国庆期间,游客、市民外出就餐聚会较多,广大餐饮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严格规范食品制作流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自觉守好“小门”,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临海市压力表有限公司,梅式苗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消防设施、用电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狠抓生产环节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在市客运总站,梅式苗先后来到进站安检口、候车大厅、出站站场,详细了解安检查控、车辆班次、交通分流疏导、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他说,每到节假日,人流客流明显增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把疫情防控关,配足人力物力,进一步强化安保举措的落地落实落细,规范岗位操作制度,做好营运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和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教育,有效化解客运安全风险,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检查中,梅式苗强调,越是在节日期间,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精准发力,标本兼治,确保生产安全、城市有序、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又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带队赴各地检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每逢节假日,市民“菜篮子”需求会明显增加,各农贸市场与平日相比也更加热闹。在开发区中心菜场入口处,蔡建军通过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后进入菜场,对市场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蔡建军指出,节假日期间,食品供需旺盛、农贸市场人流量大。要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确保物资丰富、物价稳定;要严把食品进货关、检测关,防止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市场,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坚决把好农贸市场“入口关”,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在江南药店,蔡建军通过现场询问、抽查台账记录等方式,了解药械进销存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蔡建军要求,药店要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并积极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进一步规范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抓实每一项举措、抓细每一个环节,确保药品安全和防疫安全。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市民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中,蔡建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要把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层层落实压实责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统筹抓好平安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