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云”游千年府城 E路遇见美好

——2021年台州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打卡中国”台州站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开幕式侧记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秋染古城,灵江奔涌。长城脚下,雀跃的脚步与风同行;紫阳剧场里,嘉宾云集,盛会在即。

  在众多期待的目光中,一场激昂欢快的歌舞表演缓缓拉开了2021年台州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打卡中国”台州站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的帷幕。随后,在特殊来宾“追梦鹿”的带领下,所有来宾们开始了奇妙的古城“云”游。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和媒体人士前来参加。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独特的“府城印象”,拼凑在一起,就勾勒出了千姿百态的“临海美”。

  “临海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城市。它和我从小生活的国家无论是在地域环境上还是人文历史上,都有着很多的不一样。我去过浙江许多古城,但是临海‘古朴、温柔’的城市气质,绝对是别处感受不到的。”奈丽是一名来自格鲁吉亚的国际友人,目前在浙江大学攻读中国历史。走上讲台,她大方地和台下的朋友们分享着自己在台州的游历点滴。

  和奈丽一样爱上台州的还有来自美国的外教老师史思明。今年是他在台州生活的第8年,说起台州范围内的美食美景,他如数家珍。他说,最近他在“打卡”临海的美食。蛋清羊尾、麦虾、涌泉蜜橘,这些都很对他的胃口。而且在“打卡”美食的过程中,他还解锁了不少台州府城新玩法。来到临海,他觉得非常亲切。因为,在他心里,台州早已是“第二乡”。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29日至30日,主题为“E路美好幸福台州”。活动中,外籍友人和媒体朋友们实地走访了临海第一古街——紫阳老街、江南古典园林——东湖公园、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地——江南长城等一大批特色景点,还走进涌泉的橘园里赏秋景、品蜜橘,用镜头记录临海的美好生活。

  秋风乍起,盛会暂时落下帷幕,然而关于“最美台州”的城市故事还在继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