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即时报
字号:    [打印]

关于做好新疆伊犁州来临返临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提醒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鉴于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10月3日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伊宁市实施全域核酸检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重要提醒:

 

一、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来临返临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临返临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当前为“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谨慎选择出行。倡导假期旅游选择省内线路。前往低风险地区旅游探亲,选择错峰出行,并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

 

三、建议国庆假期有省外旅行或出差人员返临后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临海市疫情防控政策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实时调整,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临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0月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