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推动数字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赋能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在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推动重大改革系统集成、创新突破,加快形成更多具有临海辨识度的最佳应用,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赋能。副市长陈福清、陈先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市供电局,梅式苗详细了解了工业驾驶舱项目情况。工业驾驶舱项目汇聚供电局、税务局等工业管理和服务部门政务数据,结合临海市各项工业经济评价指标,对汇聚数据进行计算与分析,形成全市统一的工业经济运行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实现工业经济指标数据的多维度分析与预测以及工业经济运行报告的分类展示。梅式苗指出,工业驾驶舱项目在数据汇聚、分析、监测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要继续迭代升级、精准反应、服务发展,更好地为经济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要加强对外宣传,不断提升工业驾驶舱项目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的临海辨识度。

  随后,梅式苗一行听取了“浙里好家政”场景应用建设项目建设进展汇报。该项目计划于10月份在浙里办上线运用,目前项目建设团队正在加紧跟进。“浙里好家政”场景应用,为家政服务员、家政机构、消费家庭和各级政府提供家政人才培育供给、市场主体资信管理、供需信息三方交互、家政行业智慧治理等全周期闭环的公共服务,一站式满足“从业人员学好技能、家政机构招好员工、消费者找好服务、政府部门管好行业发展”的“四好需求”。梅式苗指出,“浙里好家政”场景应用站位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事关百姓民生,要抓紧迭代升级,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争创最佳应用。

  梅式苗一行还来到市大数据局,认真听取了数字化改革门户和一体化智能化平台建设进展、下阶段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梅式苗对前一阶段全市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各有关方面要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以“管用、好用、实用、群众爱用”为导向,高质高效完成每个项目和场景应用,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