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擅自改造采光井 依法拆除违建墙

作者:通讯员 文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0日下午,当18层最后一段违建砖墙被破拆后,杜桥镇区这座高楼的采光井又展露出一周前的原貌。只是业主们不无懊悔地说,都怪国庆长假我们没事找事干,现在还得雇人清理楼上的一大堆建筑垃圾。

  国庆长假伊始,杜桥镇区这座高楼1至18层的业主计划改造采光井:拆除玻璃护栏和隔断,请泥水工砌成砖墙,这样,每户人家的室内建筑面积便会增加了。大家私下认为长假期间行政执法人员在位少,执法力量弱,待发现时已生米煮成熟饭,便会默认这样的改造。

  但突击抢建过程中的敲打声,还是被巡查的执法人员发现了,采光井是用来采光、通风和景观需要的,业主擅自改变结构,不仅违反有关法条,而且改造后的砖墙全部替换原有的玻璃墙,潜存安全隐患,为了及时止损,减少后续破拆的麻烦,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业主停止违建行为,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整改期限越来越近,业主们商量还是委托执法单位代为拆除。于是,10月10日执法中队带领小工对违建进行彻底拆除,当天累计拆除面积500余平方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