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把好用权“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

作者:临海市委组织部 卢梦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强调:“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年轻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对年轻干部来说就是“紧箍咒”“高压线”,只有严守政治纪律,才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才能在思考问题、研究政策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谋划推进工作中、解决矛盾问题时贯彻政治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做到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

年轻干部要永保一颗敬畏心。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心存敬畏,慎言慎行,权力才不会用偏,行为才不会越界。失去了敬畏之心,就会失去思想的标尺、行为的准则。年轻干部只有心存敬畏、严守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严守规矩葆本色,不逾底线遵党纪,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告诫,在前行中保持阳光,在阳光中奋力奔跑,在奔跑中践行使命,担当我们共同的奋斗理想,为实现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奉献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