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组工“赛场”的制胜“三招”

作者:临海市白水洋镇 陈舒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足球比赛中,参赛队伍想要取得胜利,取决于“三招”,即严守规则、战术得当、协作配合。同样,在组织工作的“绿荫场地上”,要做组工“最强队”,就要熟悉规则、参与“集训”、磨练配合,打好“传射俱佳”的团队作战。

  “熟悉规则”守“规矩”。足球比赛对场地、人数、违规行为等各方面都有明确的规定,一旦触犯规则,就可能收到黄牌警告,严重者会被取消资格。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组织工作的“赛场上”,组工干部要严守规矩意识,要熟悉《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工作规则,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本职工作。组工干部更要筑牢“底线意识”,主动学习党章党纪以及廉政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从细节点滴着手,恪守小节、防微杜渐,以高标准道德水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

  “集训技巧”练“战术”。日常训练与专项训练结合是每个比赛队伍参赛前的规定工作,练好基本功,研究战术布局,可以在赛场上做到攻守自如,以不变应万变。在组织工作中,恰当使用方法与技巧,能有效提高工作质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在干部考察谈话时,采用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形式,可以全方位掌握考察对象情况;在点亮“微心愿”时,一走访、二调研、三落实,能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见实效。组工干部应注重平时积累,善于总结,从自主学习、集中授课、实践锻炼中凝练“战术”,做到游刃有余应对工作,想方设法解决难题,真心实意为民服务。

   “团队配合”强“协作”。阿根廷队为何能从“亚军三连”的阴霾中走出来?队员德保罗道出了真相:梅西需要我们,而我们也需要他。同样,组织工作不是一个人就可以独立完成的,需要整个团队共同努力。在村级换届选举期间,工作任务多、时间紧,组织干部既要全面排摸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村内选情形势,又要完成方案制定、选票印发,还要做好选情上报、信息宣传等工作,这些都需要组工干部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共同营造“1+1>2”的工作合力。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齐心协力在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干部队伍等建设领域,释放激情,展示作为。

  驰骋绿茵场,攻守看配合。在足球赛事比拼中,团队协作、战术配合的力量是永远不容忽视的,而这种力量同样体现在组织工作中。组工干部请用好制胜“三招”,在组工“赛场”上发挥团队精神和个人魅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