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人才迈进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

作者:临海市沿江镇 徐梦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应对新机遇新挑战,吹响了人才迈进新时代的号角。

  把握“重点”,多点推进人才培育。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重要原则,是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人才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位置,并明确提到“人才”两个字的地方达14处之多。要把人才与党的初心和使命直接联系起来,使人才工作角色更重要,使命更光荣。要把关心、培养人才与发挥人才作用有机结合,把握人才优势作用发挥这一核心,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重点,以激发人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感情与自觉为动力,以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捕捉“焦点”,多措赋能政策激励。“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政策需瞄准国内外顶尖人才,出台专项激励办法,按照量身定制、上不封顶原则实施个性化支持,用切实管用的措施落实好服务专家的政策,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造热情,鼓励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聚焦重点产业领域,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以政策福利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创业团队和创业人才,积极回应广大人才对人才综合服务环境提出的各类需求。积极引导各类用人主体在总结运用人才工作传统经验的同时,不断推进人才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

  抢抓“热点”,多元投入创设平台人才管理服务平台是服务科技经济发展对重要平台,是服务企业、和人才的重要抓手。通过探索建立人才管理服务平台,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特别是网络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工作,将新时代理念、新技术手段和新政策解读相融合,运行同城共认、信息共享、平台共建等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全力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和市场化人才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发展,加快构建更加开放、更具动力、充满活力的人才创新创业综合环境,着力构建最具人才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发展地区、全力打造一体化发展人才新高地。

  人才迈进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势在必行。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构建人才培养梯队、建设人才创新高地、创设人才服务平台,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着力打造敢创新、敢突破、敢担当的专业化人才队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