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涌泉蜜橘 线上线下小范围开售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每年秋天,舌尖上最期待的莫过于酸甜可口的橘子了。虽然离涌泉蜜橘的成熟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不少老饕们(资深吃货)却盼了整整一年,抵不过肚子里的馋虫,已迫不及待地想尝尝鲜,为此,橘农们这两天开始对蜜橘进行小范围采摘销售。

  近日,记者走进果园,只见个个橘子悬挂枝头,果形整齐,色泽亮丽,散发出酸甜的清香。在涌泉镇管岙村,90后新农人尹志仪一边采摘橘子,一边向记者介绍:“现在枝头的橘子是七分熟左右,口感甜中带酸,很爽脆。因为有很多老客户想尝鲜,所以目前我们小面积采摘,每天控制在50箱以内,以保证蜜橘的品质。”

  据了解,尹志仪所在的临海市你我他果蔬专业合作社有蜜橘种植面积近500亩,今年,由于天气影响,产量稍有减少。目前,除了面向老客户的线下销售,合作社还与电商平台合作,邀请主播们走进橘园,进行抖音等线上网络直播带货。

  “大田公社”电商平台负责人刘胜俊说:“我们和你我他果蔬专业合作社之间的合作已5年了,以前是通过传统电商进行销售,现在则通过直播来带货。一年销量大约2.5万到3万公斤,产值近五六十万,通过电商平台,橘农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

  除了涌泉蜜橘的当家品种早熟宫川,新品种红美人也是近几年的热门“选手”,亦橘亦橙,口感独特,汁多皮薄,它的成熟期比宫川略早,目前已陆续上市售卖。

  “红美人这个品种,象山也有种植,而且引进种植的时间比我们早,但从口感、糖度、外形等方面来说,我们涌泉的更胜一筹。红美人的成熟时间比宫川早,目前已上市了。”临海市好源头柑橘专业合作社卢根民说。

  据了解,目前涌泉镇拥有高品质蜜橘种植基地5万余亩,今年的产量预计8万吨,到11月中下旬,涌泉蜜橘将大量成熟,迎来销售旺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