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乡村振兴的青年力量

作者:临海市东塍镇 林傲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在人,而青年力量更是关键所在。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向基层,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乡村基层正成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大有所为的舞台。作为“新鲜血液”,青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记使命,在农村基层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

  做好理论政策的“宣传员”。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将干事创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善学习、吸收快的优势,不断地进行理论学习,看书的同时不忘实践,勤学好问,向身边的老同志请教,学思践悟、总结经验,为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坚实的理论基础。在学懂弄通乡村振兴的基础上,把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重要意义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进行宣传,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向村民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知识,努力营造全民共建的良好发展氛围。

  做好村民致富的“助推器”。青年人才要善于发挥自身思路新的优势,把创新的思维方法始终贯彻于农村生活中、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因地制宜,以农村地区特色化的产品,寻找挖掘本地区农村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和现代化农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物联网等现代技术优势,吸纳带动人才返乡创业,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做好为民服务的“排头兵”。年轻干部年纪轻、活力足,不要整天窝在办公室里,要主动走出温室,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活动,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村农业现代化水平,激发乡村振兴内在活力。牢记乡村振兴的重任,加强与村民的沟通,坚持带着问题下村入户,深入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补齐农村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村民的期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