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上盘镇 沿海岛屿之战纪念馆开工建设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沿海岛屿之战纪念馆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盘镇将推进白沙山保卫战红色教育基地改造工程,其中重要项目——沿海岛屿之战纪念馆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

  1952年,上盘这片红色热土上爆发了“白沙山保卫战”,这是浙东南首次陆、海军协同作战的一场战役,也是为攻打一江山岛、解放大陈岛打下基础的一场战役,打响了中国解放海岛战争的第一枪。

  据悉,白沙山保卫战红色教育基地改造工程位于上盘镇山根村鹰山革命烈士陵园,总投资1496万元,共分三期实施:一期即沿海岛屿之战纪念馆改造项目,对现有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建筑进行翻新改造;二期对纪念馆进行室内装饰布展;三期为陵园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英雄主义,每一代人都要践行好自己的英雄主义。白沙山保卫战为后来沿海其它岛屿的解放积累了经验。我们希望打造以沿海岛屿之战纪念馆为核心,辐射沿海地区的集爱国主义、党性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让广大群众从革命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上盘镇党委副书记吴欣俊告诉记者,纪念馆展出内容将以白沙山保卫战相关资料为主,此外,还会有一些英雄人物系列丰富场馆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