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严厉打击逃不掉

作者:钱梦华 通讯员李宇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你为什么要跑,你想跑哪里去,你觉得你跑得掉吗?”11月22日,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头门港中队调查询问室里,面对执法队员的问话,司机懊悔地低下了头。

  原来,10多天前的下午,头门港中队执法队员在头门港白沙湾内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满载着建筑垃圾的外县市工程车,正准备将垃圾倾倒在白沙湾的一处空地上。执法队员准备上前制止时,驾驶工程车的司机迅速启动车辆逃离。

  执法队员见状,迅速驾驶执法车拦截该工程车,并询问司机车上建筑垃圾的来源。该司机却支支吾吾,称只是开错了路,经过此地暂时休息。面对司机的避而不谈,执法队员要求其将车开到旁边空地上接受进一步调查。

  这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该司机驾驶汽车行驶了10多米后就停了下来,他蹲在工程车旁,嘟囔着车底盘被大石块卡住,车走不了了。执法队员随即上前协助查看,没想到工程车司机趁机迅速拔下车钥匙悄悄溜走了。待执法队员反应过来,狡猾的司机早已不见踪影。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头门港中队队长王汝会立即安排队员分头朝各个方向寻找。半个小时后,依旧不见司机的身影。执法队员通过车牌号联系到了车队负责人,要其联系司机返回现场。然而他也没联系到司机,见此,执法队员便要求车队负责人亲自到现场配合执法调查取证。为保证现场情况的真实性及保护当事车辆财产安全,大家在刺骨的寒风中坚守了两个小时,车队负责人一到现场,执法队员立即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执法队员向该车队负责人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要其与现场司机一起前往头门港中队接受调查,这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目前,该案件已正式立案,处于调查取证中。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头门港中队队长王汝会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案件,提醒广大市民建筑垃圾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不可随意倾倒,否则执法部门会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